大明懿文太子殿下

华夏历代太宗群聊

商太宗太甲创立群聊“太宗聚集地”,群成员还有汉太宗刘恒、吴太宗孙休、晋太宗司马昱、成汉太宗李雄、后赵太宗石寇觅、前凉太宗张茂、西燕太宗慕容冲、前秦太宗苻登、北魏太宗拓跋嗣、南朝宋太宗刘彧、南朝梁太宗萧纲、唐太宗李世民、闽太宗王延钧、辽太宗耶律德光、大理太宗段思良、宋太宗赵光义、夏太宗李德明、金太宗完颜晟、元太宗孛儿只斤·窝阔台、明太宗朱棣、清太宗爱新觉罗·黄台极等


商太宗太甲:那个群里现在要招几个管理员哈,有没有毛遂自荐的?

唐太宗李世民:算朕一个!朕在位期间虚心纳谏注重吏治,对外开疆拓土,周边番国尊奉“天可汗”之号于朕,试问,还有谁!——✌

明太宗朱棣:朕虽然比不过李哥,但朕在位时五次亲征蒙古,派郑和下西洋宣扬国威加强海权,编纂《永乐大典》加强文化建设,虽然比不上李哥但也是史学承认的“永乐盛世”,你们谁有意见?没意见。😏

唐太宗李世民:还是跟Ju~dy有共同语言呐😉

明太宗朱棣:虽然但是,李哥,我有中文名哈

清太宗爱新觉罗•黄台极:那啥,你不应该去“祖”字群么?还有你确定不是去找你的好大侄子?@明太宗朱棣

金太宗完颜晟:哦?有瓜🍉🍉

明太宗朱棣:闭嘴,不要跟朕提“祖”!还有,你不应该更感到羞愧吗?明清两朝,除了朕谁还有如此的海权意识!谁还有这样的战略眼光!

唐太宗李世民被添加为管理员

明太宗朱棣被添加为管理员

商太宗太甲:两位在各自朝代都是继往开来之君,功在华夏,实乃各代帝王楷模👍👍

汉太宗刘恒:朕不争不抢,天命所归,在位之时废除肉刑,兴修水利,厉行节俭,和我儿子共创“文景之治”。虽然未能开疆拓土,但是守成之君,也是够了。

明太宗朱棣:就是这个和亲太丢份儿了。

汉太宗刘恒:你当朕愿意啊?朕要是能有我的孙儿刘彻手下的卫霍大将和雄师劲旅,匈奴算个球!

吴太宗孙休:可是他把你跟你儿子留下的家底几乎打光了。

汉太宗刘恒:但是,换来的是强汉威名,绝除边患。朕权当是帮好孙儿打底子,认了!

元太宗孛儿只斤•窝阔台:呃我是被我弟弟拖雷的儿子追封的太宗,应该是最正常继位的了吧?毕竟我是我爹铁木真指定的蒙古帝国大汗继承人,我的版图还东扩到了欧洲,面积远迈各朝各代,我能当选个管理吧😁

明太宗朱棣:可你控制权跟上了吗?

元太宗孛儿只斤•窝阔台:哎呀面子上说得过去就行啦😅

汉太宗刘恒被添加为管理员

商太宗太甲:孤王看了一下,刘恒,不必多说。窝阔台么,嗯明朝也是认元朝为正统的。但是,大元朝总的来说还是太残暴了,所以,窝阔台汗,很遗憾喽😑

元太宗孛儿只斤•窝阔台:😭😢

宋太宗赵光义:看朕嘿看朕嘿,朕应该是大一统王朝里唯一一个兄终弟及的皇帝了吧?朕在位时协助兄长灭了南唐等割据政权,最后亲自收拾北汉,天下再次一统!

南朝宋太宗刘彧:国号抄我们的就算了,但是你打仗说实在的,真的拉胯……

辽太宗耶律德光:你说你统一了,那燕云十六州呢?车神你解释下😏

金太宗完颜晟:兄终弟及?朕也是啊,怎么你就成了唯一啊?

明太宗朱棣:朕觉得你应该换个群名片—送汰宗,毕竟你这个太宗是有水分的🙄

宋太祖赵光义:我觉得你们对我有点偏见。首先,完颜晟,你这个兄终弟及是你们女真族未开化的表现,跟朕不一样,而且你们只是占据了北方,哪像朕占据中原天下一统?其次,耶律德光,朕要是在大一统基础上更进一步,那这个群主就不是太甲而是朕了。

明太宗朱棣:停停停,你还喘上了就,就问你一个问题,你这继位才多久,你大宋就爆发起义了?

唐太宗李世民:朕看了看后世关于你继位的记载,嘶——不大正常啊……

元太宗孛儿只斤•窝阔台:李哥,这我要说道说道。要说赵光义他的继位是个阴谋,那你就是阳谋啦,都把你兄弟的脑袋甩你爹脸上了。😏

唐太宗李世民:哎呀想当皇帝的话那就要狠一点啦,不狠不好下手啊。

宋太宗赵光义:我同意。

明太宗朱棣:+1,但楼上那位真的太菜。

宋太宗赵光义:哎,好歹我也是个泰山封禅的皇帝的爹对我尊重点好不好?

清太宗爱新觉罗•黄台极:得得得,说这个我还真得谢谢你儿子。要不然丢这个脸的就是我们家那位盖章达人了🙄

金太宗完颜晟:这就是后世再无泰山封禅的来源🤔,老赵啊,你要反思反思啊

商太宗太甲:emmm话说怎么老是你们几位发言,其他的呢?孙休?司马昱?李雄?张茂?刘彧?石寇觅?慕容冲?苻登?拓跋嗣?萧纲?王延钧?李德明?

南朝梁太宗萧纲:呃,朕乃南梁第二位皇帝萧纲,就是成语“一目十行”之主角,朕在文学创作上略有心得,也是“宫体诗”的代表人物。

宋太宗赵光义:你这跟南唐的李煜很像啊。

南朝梁太宗萧纲:哦不小赵你说错了,首先李煜他并没有被大权旁落,其次他是真的不愿意当皇帝。朕不一样了,朕登基称帝和被废杀害,全拜侯景所赐!若不是这个乱臣贼子,朕也希望能大展宏图一番,而不是借诗文苟活还没活的成!🤬🤬🤬🤬

商太宗太甲:哎……挺惨……那个孙休呢?你可是三国里面唯一的太宗啊。

吴太宗孙休:咳咳,既然太甲先祖让朕讲两句,那朕就简单说说。朕是吴国第三位皇帝,在位期间谋除权臣、教育兴国、劝课农桑、立五经博士,也算有点小小贡献啦。

明太宗朱棣:哎休哥,我发现你在起名字这方面跟我们老朱家有的一比啊,又是一个个生僻字。

吴太宗孙休:到底也是皇帝嘛,当然要与众不同一点啦。

前秦太宗苻登:在下苻登!也算是个马上皇帝,一生东征西讨,收复冀城、陇城、平凉、新平、弘农、略阳、汧城、雍城等地,要不是碰上姚兴这犊子,咳!大业可成啊!

北魏太宗拓跋嗣:想开点,你前秦好歹历经六帝,他后秦才三帝啊😏。

前秦太宗苻登:反正北方后来被你们拓跋氏全吞了,随你咋说喽。😑

北魏太宗拓跋嗣:咳咳咳!诸位看这里看这里!在下,北魏太宗拓跋嗣,天赐六年立为太子,继位后体察民情,加强汉和其他少数民族的融合,改革官制,唯才是举,军事上痛击刘宋,夺取青兖豫司四州与虎牢关,可以说为了我大魏的崛起穷尽毕生。噢对了,朕还有个好儿子——拓跋焘。

明太宗朱棣:拼儿子是吧?我儿子朱高炽,一代明君,乃是最名副其实的仁宗,还是个理财高手,要不然我也没钱北伐啊😉

清太宗爱新觉罗•黄台极:某种程度上你儿子不还是被你累死的?

明太宗朱棣:你闭嘴,你看看你儿子,不好好为政最后还成了光头,你怎么教育的【地铁 老人 手机.jpg】

清太宗爱新觉罗•黄台极:拜托,少看点野史小说谢谢,不然我告你毁谤啊

唐太宗李世民:我儿子李治也不赖啊,就说高句丽吧,朕亲征都没能将其纳入版图,但雉奴成功了,而且还把大唐疆域扩大到一个新高度,换算成后世的单位计量,1200万平方公里啊!为政上开创“永徽之治”,发展经济、提倡文教,大有贞观遗风,很让朕欣慰啊!

闽太宗王延钧:那啥,李哥,李治把你老婆抢了……

唐太宗李世民:😤😤😤哎哎,小王啊,你这就叫拆台了啊。

元太宗孛儿只斤•窝阔台:要说李哥手下的大唐是真的开放啊,儿子当着爸爸面跟爸爸老婆眉来眼去,爸爸抢儿媳妇。那叫一个刺激!😏😏

唐太宗李世民:打住,打住。反正我大唐威名到了后世还有影响,世人只知道唐人街,哪有元人街明人街清人街的,对吧?你们要找准关注点啊。

汉太宗刘恒:这算什么,朕的国号还是一个民族的代号呢。

南朝宋太宗刘彧:那个拓跋嗣!你出来!你自夸就算了你跟着埋汰我大宋几个意思?!唵?

北魏太宗拓跋嗣:哦哟我可爱的小彧彧啊,这是既定的事实啊,你们刘宋除了你们开国皇帝刘裕开局是个王炸后面有谁赶上甚至超过他的,有吗?没有。😏

南朝宋太宗刘彧:😤😤😤

北魏太宗拓跋嗣:说起来后世大明朝也是啊,开局即巅峰,这后面……总之一个词儿,可惜!

明太宗朱棣:谁说不是啊,特别是居然出了个叫门皇帝,因为这个,朕被朕的老爹骂了个狗血喷头啊😭😭

北魏太宗拓跋嗣:永乐大帝莫哭,至少你是对得起大明朝了。哎,想想还是羡慕永乐大帝啊,大一统王朝之君,戎马一生。朕穷尽毕生也没能统一天下,憾事啊!

前秦太宗苻登:哎还有我还有我,永乐大帝这一生才是圆满啊,是得胜归来后潇洒离开人世。哪像朕,是死于征战而且还打败了啊😭😭

清太宗爱新觉罗•黄台极:实际上永乐北伐后两次的战果并不如前三次,几乎要沦落成面子工程了。

清太宗爱新觉罗•黄台极被禁言10分钟

明太宗朱棣:@北魏太宗拓跋嗣 @前秦太宗苻登 两位,咱加个微信哈,有空私下交流交流。

北魏太宗拓跋嗣:好极

前秦太宗苻登:求之不得。

南朝宋太宗刘彧:那个永乐大帝,看向这里嘿!这里也有个你的粉丝嘿!

明太宗朱棣:哦?不是每个敢吃猪食的皇帝最后都是好皇帝哦。

唐太宗李世民:大早上这么热闹啊。

明太宗朱棣:嚯!李哥早!【salute】

北魏太宗拓跋嗣:摸着良心说话,朕要跟李哥一个时期,那鲜卑族早就全都成了大唐公民了!

前秦太宗苻登:我滴乖乖天可汗!

唐太宗李世民:哎低调低调点【doge】

闽太宗王延钧:暗中观察 .jpg

明太宗朱棣:嘿,又是一个杀兄上位的😏

闽太宗王延钧:额小Judy我感觉你在针对我,你不也杀了你大侄子?

明太宗朱棣:你在毁谤我吗?分明是我那个大侄子玩火玩过了,我去救火结果他人跑没影了我能咋办?😒再看看你,就那么点大的规模,你能跟朕比吗?能吗?

清太宗爱新觉罗•黄台极:重新定义救火哈

清太宗爱新觉罗•黄台极被禁言30分钟

明太宗朱棣:怎么,救火有问题吗?他身边有两个蠢货一直在煽风点火我再不去救火那大明朝就烧塌啦!

闽太宗王延钧:据我所知你们明朝末期有一个王朝也是就占据了福建这一块地方😏

明太宗朱棣:那是朕的弟弟唐王的后人,跟朕没关系。

唐太宗李世民:这之前还没问问大家各自的时期文化方面怎么样啊?

明太宗朱棣:看这里,《永乐大典》。大家看看,涵盖经史子集,涉及天文地理、阴阳医术、占卜、释藏道经、戏剧、工艺、农艺等方方面面,可是我中华历史上不可多得的文化财富啊!

元太宗孛儿只斤•窝阔台:我《蒙古秘史》虽然没你的《永乐大典》全面,但也是研究我大蒙古国的重要史料嘿。涵盖的时期从我爸爸成吉思汗的二十二代先祖到本汗十二年,我黄金家族五百年的历史全在其中,与《蒙古黄金史》《蒙古源流》并称为蒙古民族三大历史著作!

晋太宗司马昱:呃朕在位的时候呢,有五卷文集,后世《淳化阁帖》又收录朕书法作品《庆赐帖》六行。比不上诸位啦😅

唐太宗李世民:你在你那时候也跟着清谈玄学,聊这些不切实际的嘎哈,留着修仙呐?

晋太宗司马昱:还不是我祖上惹的祸!八王之乱,五胡乱中原,北方乱的一批,什么汉赵啊成汉啊后赵啊南凉啊北凉啊一堆都扎根迭起,为了保命外加政治高压,文人们只能空谈玄学以求置身事外。噢对了,这段时期古籍也损毁严重啊,比如《尚书》的欧阳经、大小夏侯之学尽失,而且出自孔壁的古文十六篇也失传了……

唐太宗李世民:呃要说朕在位的时候啊,还是很注重精神需求滴。朕本人非常欣赏你们东晋的大家王羲之的书法风格,对我大唐书风影响深远,不仅如此,朕还为后世留下《温泉铭》《屏风碑》等作品。而且,朕的肱骨之臣诸如魏征、虞世南、褚遂良等还与朕一起共同编写《群书治要》,是警醒朕与后代诸皇偃武修文、定国安邦的谏言摘要。其书取材六经四史与诸子百家,上至炎黄下到晋年,最终在贞观五年成书问世!

明太宗朱棣:道理我都懂,但是为啥我大明就没看到过?

大理太宗段思良:呃很简单,唐太宗那时候雕版印刷还没发明,全手抄的,发行量微乎其微。加之后来唐末乱世这书啊在华夏大地几乎失传了。

元太宗孛儿只斤•窝阔台:这就不得不提我大蒙古国想要征伐却征伐不得的东洋小国了。人家那遣唐使还真会挑东西,全书抄录带回本国去了,要不然就真的失传了就。

辽太宗耶律德光:这大概,是小日子干的唯一一件算人干的事儿了吧?

金太宗完颜晟:说不准,以他们那性子,“莫名其妙”弄丢散佚其中几卷或者篡改个“只言片语”也不是没可能。

闽太宗王延钧:不管咋样,天冷防韩呐。

明太宗朱棣:小王说得对

吴太宗孙休:小王说得对 + 1

商太宗太甲:孤王看出来了,还是大一统王朝才会有这样繁荣的文化事业,割据政权就很难了。

成汉太宗李雄:+1

后赵太宗石寇觅:+1

汉太宗刘恒:哎那个大理的太宗,你跟金庸的小说有没有关系啊?@大理太宗段思良

大理太宗段思良:不错,我先简单介绍介绍我们大理国。我国曾经统治中华西南边陲三百余年,领土包括云贵两省以及川西南、缅甸、老挝以及越南北部部分地区。分为前理后理时期。

北魏太宗拓跋嗣:怎么就前后理了?

大理太宗段思良:因为中间我国出了个权臣高升泰,偏偏他死前又让他儿子还政我段氏,由此一分为二喽。

汉太宗刘恒:事实证明,无论是什么样的王朝政权,权臣,要不得!

成汉太宗李雄:我看这小说里说你们段氏喜欢出家,是这样吗?

大理太宗段思良:不错,我段氏出家为僧的皇帝有十一位,快占据了皇帝世系的一半了。像我的侄子段思英,他就是在位期间荒淫无度,被我亲自废黜,然后我接了他的班。

南朝梁太宗萧纲:要是有人能这样废黜我爹多好,好让我大哥萧统早点上位,我大梁也不至于被侯景糟蹋成那样子。

明太宗朱棣:大哥……哎你一说这个我就想起我的大哥懿文啊不是大明兴宗,他走的也一样太早了😭😭😭😭

大理太宗段思良:还有像段正淳,后世最熟悉的大理皇帝,他是被权臣逼迫后退位出家。至于像段素隆这样的,完全是自己就笃信佛教,自愿出家。总共就这三类。

明太宗朱棣:这跟黄台极的崽儿一样啊

清太宗爱新觉罗•黄台极:都说了不要信野史!不要信野史啊!——(发送失败,您现在正在被禁言)

评论(5)

热度(316)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